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季節擬人】Seasons song x 雨季



*顧名思義,就是季節擬人(欸)
*私家設定有ˇ
*春天溺愛有:))
*然後人家的英文很破所以文法什麼的請無視吧(硍)














  陽光被樹葉裁成小小亮點,細碎地灑在她身上。
  春天把雙腳浸在清澈的溪水中,閒適地哼著歌,不時用雙手把玩自己微捲的淡褐色長髮。她微瞇著眼,享受溫和的天氣,白皙的臉上浮現的是滿足的笑容,雙頰有淡淡的紅暈,身上穿的是純白連身裙,裙襬上有著青綠色的圖騰和色彩繽紛的花朵點綴。
  這種天氣最舒服了。
  
  她愉悅的心情渲染了整個森林,使得這裡顯得熱鬧繽紛。她跟溪裡的小魚玩耍、跟飛舞的蝴蝶玩耍、跟採蜜的蜂玩耍,偶爾還有沁涼的風吹過,撫弄她的臉龐,使她不由自主地閉上眼。
  於是一個小時候等夏天到了這裡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情況。
  躺在蓬鬆的草地上,可人兒正在夢中和周公比腕力。
  喔、她的腳還浸在水中呢。
  「春、春天!妳怎麼還有時間睡覺!」
   
  春天聽到叫喚的聲音,不情願地睜開眼皮,映入眼簾的是夏天焦急的表情。
  他穿著輕便的T-Shirt和牛仔褲,有著健康的膚色和永遠燦爛的金橘色頭髮,湛藍的雙眼盯著眼前悠哉的少女。
  「因為太舒服了所以不小心就睡著了。」她揉了揉惺忪的眼,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喃喃抱怨了幾句睡眠不足是女人的天敵之類的話。
  她站了起來,拍拍裙襬,光溜溜的腳踏在軟綿綿的草皮上。
  「對了,阿夏找我有什麼事嗎?」她伸懶腰,過了半晌才露出疑惑的表情。
  「笨、笨蛋!還敢問我有什麼事情,妳再不哭的話今年春天就要缺水了,要鬧乾旱了!」夏天指著那條小溪,以前明明是大河、大河欸!這已經不是縮水可以形容的吧!
  春天俏皮地眨眨眼,奶油色的眼眸滿是無辜,露出可愛的笑容:「但是我哭不出來嘛。」
  沉默三秒鐘,夏天無可奈何地望天。
  《讓春天流淚大作戰》開始!
  
  *
  
  計畫A:悲劇是熱淚盈眶的必需品!
  夏天一大早就去DVD出租店,用了錢包裡僅存的幾張鈔票租了《藍色生死戀》全套,然後嘆氣。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來做這些苦差事阿。
  在前面路口的超商買了爆米花和可樂,當然是給自己吃的。春天家裡的冰箱永遠只有蛋糕,飲料也永遠都只有果汁和花茶。
  一切準備妥當後,他出發前往她的住處。
  春天的家很好找,在山坡上只有那麼一間屋子,如果那樣還是找不到,那麼再告訴你一點,那棟屋子全部都是──青、綠、色、的,牆上還有著花朵和蝴蝶的樣貌,精緻的不像話,簡直就是從童話裡搬出來的,比糖果屋還要吸引人注意。
  夏天看了看手表,這時間春天八成還在睡覺吧。
  只要走到她家門口,就會發現春天的院子裡種滿了花草樹木,因此一靠近就能聞到花香,還有粉紅色的花瓣飄落,樹上甚至有松鼠的蹤跡,鳥鳴聲清脆的像是專業的交響樂團。
  了解房子的主人從不鎖門,夏天熟練地打開門,把鞋子脫掉整齊的放在一邊。
  「打擾了。」
  
  屋子空蕩蕩的,桌上收拾得很整齊,比起院子裡花團錦簇鳥語花香的喧鬧氣氛,裡頭更顯的安靜。
  來過好幾次也知道裡面的情形,夏天沒多久就來到春天的臥室門口,用力敲門,發覺沒有回應後,他深深吸一口氣。
  「春天!快點離開妳的床鋪整理儀容然後出來!我知道睡眠不足是女人的天敵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我想到讓妳痛哭流涕的好辦法了!」蓋過所有喧嘩的聲音。
  似乎聽到了房裡碰碰碰的聲音,了解到春天確實清醒後,夏天轉身回到客廳,打開電視準備播放DVD。
  大概十五分鐘後,臥房的門打開,穿著米白色洋裝,她雙手叉腰,長髮披散在肩上,氣鼓鼓地瞪著夏天。
  「一大清早的為甚麼要大吼大叫啊!要送到口中的提拉米蘇因為你全都吃不到了啦!」她瞇起眼,不悅地嘟起嘴。
  「反正不管我有沒有叫醒妳,最後還是吃不到。」他聳肩,打開爆米花,大口大口吃了起來,順便按下播放鍵。
  「像阿夏這種不常做夢的笨蛋是不會懂的……還有最後一句要讓我痛哭流涕是怎麼回事,聽起來好刺耳啊。」她從冰箱裡拿出柳橙汁和布丁,坐到沙發上。
  「總之快看吧。」聽說這部是最經典的催淚片。
  
  ──阿啊、沒想到他們不是親兄妹。
  夏天喝了一口可樂。
  ──女主角得知自己得了重病。
  爆米花沒了。
  ──女主角靠在男主角的背上,緩緩閉上眼,靜靜的結束一生。
  夏天盯著電視,在心中暗罵編劇怎麼這麼狠心。這對苦命鴛鴦最後竟然是這種結局,連他都要眼眶泛淚了。
  想到這裡,夏天轉頭,想瞧瞧春天的反應。
  結果,     她很不領情的直接睡在沙發上,均勻的呼吸看來已經熟睡了一段時間。
  
  那種幸福的表情很明顯就是在吃提拉米蘇嘛!為了吃提拉米蘇連降雨量都不管了嗎!?
  他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顧不得電視上催淚的配樂,雙手搭上她的肩膀搖晃。
  
  「啊、下午茶時間到了嗎?」她迷迷糊糊地問了句。
  計畫A失敗。
  進入計畫B:感性的路線都去死,笑到噴淚才是王道!
  「不、不要這樣啦!討厭──!」
  
  夏天趁著春天不注意,伸出雙手,十指在她腰上輕巧地搔著。眼前不斷扭動的少女,半是驚叫半是大笑,雙手不停揮舞。
  
  於是換來的是夏天臉上被指甲抓傷的痕跡和全身的瘀青。
  
  「就說別再搔癢了。」春天用手指梳了梳被弄亂的頭髮。
  
  夏天、OUT!
*
  春天一手托著下巴,看著魚缸裡悠游的小魚,隔著玻璃用手指逗弄著。
  喀擦。
  大門打開了。
  老實說門鈴這種東西對春天來說實在可有可無,房子的女主人從來沒有鎖門的習慣。當時她是這麼說的:「把門鎖起來大家就不能進來一起賞花喝茶了。」
  至今沒有遭過小偷也能夠列入世界七大不可思議了。
  「打擾了。」這次多了兩個訪客。
  馬上把視線移到門口。
  「秋天、冬天!你們也來了!」她漾起大大的笑容,蹦蹦跳跳地迎接客人。
  「要吃什麼?黑森林、提拉米蘇還是草莓雪藏?」
  「還不都是蛋糕。」夏天吐槽。
  聞言,春天轉頭對夏天扮了個鬼臉,拿了四份焦糖布丁出來。
  四人閒聊了一會,在夏天有意無意的提醒下,秋天總算想起這次的主要目的。
  「聽夏天說春天妳哭不出來啊,這可傷腦筋呢。」秋天故做神秘從懷中掏出懷表。
  春天點點頭。
  「仔細看好喔。」他把懷錶放在春天眼前,晃動手腕,古老的金錶跟著左右搖擺,春天認真的盯著它,左邊、右邊、左邊、右邊,眼睛追逐著金錶的移動路線。
  「接下來妳將進入到神奇的世界,現在,聽我的口令,當我數到三時,妳將會無法克制的大哭……」他刻意放慢速度。
  「一、二、三!」
  
  春天揉揉眼,吃了口布丁。
  「啊哈哈我就知道沒用。所以說電視上的都是騙人的。」秋天收起表,搔搔頭。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測試電視上魔術的準確度嗎?趕快把我送你的烤番薯給我吐出來啊混蛋!」夏天破口大罵。
  秋天、OUT!
  最後,三個人一同望向冬天。
  不習慣接受眾人的目光,冬天輕咳一聲。
  「哭,是人類生理情緒中的一種表達或表露,有時也能最為傳遞訊息的訊號,一般分類為正常哭和變態哭……而眼淚由淚腺來控制,淚腺是淚器的一部份,主要的功能是分泌淚夜。關於流淚這種生理現象,主要的解釋有……」
  解說完畢後,一陣沉默。
  「春天她睡著了耶。」秋天連忙幫她添上薄被。

        「就這樣?」夏天一臉不置信。
  「我以為我是來提供意見的。」聽到夏天的疑問,冬天不以為然地看著他,那眼神彷彿在說:沒事先說明清楚全都是你的錯,與我無關。
  
  冬天、OUT!
*
  在那之後又過了三天。
  逛完大賣場的免費甜點試吃大會,春天回家時在門縫中收到一封邀請函,請她在晚上七點到夏天宅邸。
  剛剛拿到時她興高采烈轉了圈。
  認為有派對要進行,她特地買了香檳,在七點準時到達目的地。
  但,眼前的房子裡一點都光都沒有,甚至連路上的燈都閃閃爍爍,偌大的房子安靜得和什麼一樣,白色的油漆在微弱的燈光下竟顯得有些陰森。
  春天歪著頭,思索一番後,還是決定進去看看。
  果然,進去後是一片稠濃的墨黑。
  她把香檳放在門口,摸黑進去找電源開關,空曠又黑暗的房子裡,讓她感到畏懼,尤其外面的風颯颯的吹著,刮著玻璃發出刺耳的聲音。
  碰!
  大門關上了。
  「怎麼回事?夏天、夏天!你在家嗎?」踏出一步,卻被不明物體絆倒,春天驚呼,腳踝傳來痛楚,大概扭傷了。
  伸手去摸絆倒自己的物體,原來是手電筒,暗暗給自己說了些壯膽的話,她吃力的站起來,打開手電筒,繼續往屋內尋找電源開關。
  沒想到手電筒刺眼的亮光一照,一抹奪目的紅闖進她的視線,整片牆上都是那怵目驚心的鮮艷的顏色,似乎留下不久,甚至從牆上地落在地板。
  滴答、滴答……
  
  再也忍不住,春天倒抽一口氣,握著手電筒的手開始顫抖,另一手緊緊抓住裙襬。
  
  「還我命來、還我命來……」屋內深處傳來索命的呼喚,幽幽的、慢慢地呢喃,在春天耳中聽起來分外恐怖。
  幾團青色的火焰憑空出現,晃動著陰森可怕的光芒。
  
  春天倒退一步,卻因為腳的傷勢而無法支撐身體,跌坐在地板上。
  「什麼?不、不要過來,不是我殺了你的!」她的聲音無助而沙啞,帶著一點哭腔,連手電筒都握不住了,掉在地板上。
  
  就在此時,一張扭曲猙獰突然貼近她的臉。
  「啊啊啊啊啊啊──!」理智斷裂,春天放聲尖叫,斗大的淚珠滑落,滴在地板上,她雙手來回擺動,臉龐蒼白無血色。
  「做得太過火了吧,夏天。」
  
*
  室內是明亮溫暖的光,秋天正用抹布擦掉牆上的番茄醬,表情很是無奈。
  ──冬天說不來淌這渾水是正確的,本來以為有好戲可看,結果被當成清潔工。
  
  春天仍在大哭,不斷用手搥打拿下面具的夏天。
  「到底是誰出的餿主意啊!」拿著衛生紙,她指控。臉上盡是淚痕,幾根淺褐色的髮貼在臉龐上,哭得梨花帶淚,淺黃色得眸水汪汪的,令人不捨與憐愛。
  「想也知道是誰。」秋天冷笑。
  「對不起啦,我只想得到這個辦法。」拍了拍少女的背,夏天從剛剛到現在已經說了不下數十次道歉的話,只是眼前的少女不領情。
  「說好要賠我十箱巧克力蛋糕。」春天吸了吸鼻子,紅腫的雙眼瞪著夏天。
  「……好。」他無奈答應。春天啜泣幾聲,這才止住了淚水。
  夏天更是欲哭無淚
  ──也不想想是他為了誰才把番茄醬上塗在牆上啊!怎麼變成千古罪人似的?租了DVD後都錢包餓得在哀嚎了!現在還得賠十箱巧克力蛋糕,有沒有天理啊!
  「啊、下雨了。」秋天指著窗外。
  這下子乾旱問題總算解決了。
  『不!我的荷包乾旱問題還沒解決啊!』夏天在內心嘶吼。
  
x
  春天坐在庭院前的走廊上,看著雨點滴入池塘,泛起陣陣漣漪。
  院子裡的花瓣靜靜垂下,葉子上滾動著水珠。
  雨,不停的下。
  「現在雨下多一點好,那樣輪到我的時候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夏天坐在她旁邊,一同欣賞院子不同以往的,雨的美景。
  「放心吧,阿夏。」春天把上放在他肩膀上,拍了拍,笑的純良。
  「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一箱的洋蔥了。」























                             
FIN.

◎◎◎

季節擬人什麼的好萌ˇˇ
偷偷說一下,我挺喜歡秋天的(掩面)

人物設定之類的等哪天有圖了之後才有可能出現吧(望天)
總之因為是私心所以只有春天是女性,然後因為是私心所以春天是長髮,再來因為是私心所以這篇春夏出場比較多。

或許會有秋冬篇或春秋篇或夏冬篇或夏秋篇吧(欸)
不過也是之後的事情了XD


藍色生死戀我沒看過這樣(沒人問妳)


接下來沒什麼計畫,因為光是看到因太打著未完我就想要撞牆了
所以、就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