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Naruto】鳴櫻× 淡色系花開 









  春野櫻仔細地消毒他的傷口。
  嘖嘖……到底是怎樣艱難危險的任務才能讓漩渦鳴人這樣全身是傷回來啊?更何況這次他的搭檔是佐助呢。
  但是回頭一看,宇智波佐助身上一點傷痕都沒有。
 

  她換了塊乾淨的棉花,沾上藥水。


  「吶、小櫻……等等我們去約會吧。」話一說出口,鳴人馬上就被傷口傳來的疼痛給弄得疵牙咧嘴。
  「這傢伙有撞到頭嗎?」她淡淡瞥了鳴人一眼,問了問站在一旁冷著臉的男人。
  「大概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撞到了吧。」他又補上一句:「超級大白癡。」然後十分輕蔑的斜睨那頭金髮。


  萬一讓別人知道漩渦鳴人是以怎樣可笑的姿態和怎樣可笑的理由受傷的,不笑死才奇怪。身為見證人他感到非常羞恥。


  「沒想到佐助君也會開玩笑呢。」
  她眨眨靈動的碧眸,彎起柳眉,掩不住蔓延的笑意。
 

  「欸、小櫻,不公平啦!妳偶爾也這樣對我笑一下嘛!」鳴人像個孩子似地打抱不平,瞇起的雙眼透露出不滿和醋意。


  她回過頭,面向漩渦鳴人,一瞬間綻放出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好痛、痛痛痛痛痛啊啊啊啊──!輕一點啦小櫻!」頓時間醫療室裡迴盪著慘叫聲,還有一聲低低的、帶有幸災樂禍意味的冷哼。


  「咦?這是什麼?」她猛然瞧見鳴人藏在背後的另一隻手緊握著花。

  花的顏色和她的髮一樣,淡淡的粉色,花瓣上幾顆晶瑩的露珠閃閃發光。 
  老實說她看過更美的花,不論是更華麗、香氣逼人的牡丹,還是清香遠播的蓮花,或者嬌憨的雛菊和漫天飛舞的櫻花都比這朵不起眼的小花還引人注目。

  
  「這妳就不知道了,某個吊車尾的看到這朵開在懸崖上的花,一直說要送妳,摘到後太得意忘形,竟然誤觸了埋伏,躲開了埋伏卻為了救花而搞得全身是傷。」他不以為然。


  本來這次的任務就只是調查叛忍的動向而已,並沒有很艱難,派兩個上忍去真的小題大作了。
  但沒想到漩渦鳴人連這點小事都能弄得灰頭土臉。他不知道是該罵鳴人笨還是該感嘆自己交了個神經粗到可以當水管的損友。

  「因為覺得很適合小櫻啊!明明生長在懸崖上還是努力活下來了。」發覺到被貶得很低,鳴人瞇眼,忍不住插嘴。


  春野櫻愣了下,似乎有什麼在心中盪漾。


  「哇、謝謝你!我好喜歡喔──」她收下花。
  鳴人得意地搔頭,順便用眼角的餘光挑釁宇智波佐助,後者回給他冷哼。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這個超級大白癡!下次再隨隨便便受傷的話我就用鏟子把你種在這朵花旁邊!」拳頭揮下,她給他一記爆栗,轉身之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輕輕笑了,並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花瓶裡。


  現在鳴人終於知道過年時他的籤上面說的血光之災是指什麼了。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她把繃帶纏上之後,還故意用力的拉緊繃帶。
  「咦咦咦就這樣嗎?我以為要住院然後順便休個假讓小櫻當我的專屬住院醫師之類的……」他略感失望的說。


  「我勸你不要,除非你想體會看看被怪力凌虐致死的滋味。」不屬於佐助和鳴人的聲音從窗邊傳來。

  「你找死嗎?祭。」她拿起桌上的剪刀朝祭擲去。
  後者輕而易舉地用兩根指頭接住,淡笑。


  「很抱歉,找死這個選項並沒有列入我的計畫。」他轉頭面對另一旁沉默的男人,保持看似友善的態度:「火影大人找你,宇智波隊長。」


  佐助點頭,朝著櫻露出罕見柔和的表情。
  
  「先走了。」
  「恩。」她應聲。

  達成目的後,祭若有所思的看了鳴人一眼,跟著佐助離開。


  「小櫻,只剩下我們兩個了耶。」
  「那你也快滾吧,讓我清靜一下。」



*



  她長久以來都是早起晚歸,因此到了假日睡得比較晚,算是補償工作時的疲憊。

  今天春野家裡的電話響個不停,本來她是想裝作不在家蒙混過去,不過不去裡會它,它似乎越叫越大聲了。
  十分不悅地下床,睡眠不足的她起床氣特別重。

  「喂?」語氣不善的接起電話。
  「要不要去吃拉麵,我請客喔!」某個精力旺盛的笨蛋完全不曉得另一頭的電話已經快被捏爆了。  
  ──吃拉麵?有沒有搞錯啊!大清早的才幾點啊吃什麼拉麵!?
  
  春野櫻看了時鐘一眼。
  呃……其實也不早了啦,十一點十五分。

  「……好吧。」她覺得自己頗無奈,拿起梳子整理及腰的長髮。




  「這裡這裡!」還沒走近就看見漩渦鳴人站在一樂外面揮手。
  ──我當然知道在哪裡啊還用你說嗎?櫻翻了個白眼。

  可是卻不討厭他孩子氣的表現。


  「只有我們兩個嗎?」
  「卡卡西老師和大和隊長都有事,祭和佐助來了也沒用啦。」丟下不怎麼正經的言論,其實他從頭到尾邀請的只有她。

  他才不會笨到花錢請超級大燈泡來這裡攪和。


  「老闆拿出招牌拉麵吧,我好久沒吃了!」他坐在她旁邊,精力十足地大吼。

  聽到這句話,她才猛然發現,自從當了上忍後,他們見面的機會沒有很多,繁忙的任務和修練的時間占了大部分。


  他們都變了,不只是外表和實力而已。  
  她看向鳴人,不知不覺中,她必須抬頭才能看見他的臉和燦金的頭髮,他也從乳臭未乾的小鬼變成可以獨當一面的忍者。



  她有沒有說過,脫離稚氣後,鳴人似乎越來越帥了……?


  「欸?小櫻看著我幹嘛?快吃啊。」他有些疑惑。
  「誰在看你啊我在看風景啦。」她惡聲惡氣的回嘴,低著頭開始大快朵頤。
  
  鳴人邊吸麵條邊用眼角的餘光觀察櫻,他不得不說,她真的愈來愈有有魅力,剪掉的頭髮漸漸蓄長,漂亮的粉色長髮和祖母綠的美眸總能吸引其他人的目光,她就像顆寶石一樣璀璨,讓人忍不住驚嘆。

  亮麗的外表和足夠的實力,自然成為眾多男性傾慕的對象,這一點讓他頗困擾。

    
  「謝謝招待。」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
  「付帳。」她噙著笑,然後走出店面。

  「小子第一次帶女朋友,來算我請客吧。」老闆拍拍鳴人的肩膀,傳送過去“真的長大了啊幹得好”的讚賞眼光。
  「不不不──」他回絕了,把錢放在桌上。





  「──等下次我當上火影而她是火影夫人的時候,再請我們吃好料的吧!」保持一貫自信的笑容。
  





  「在講什麼?」她挑眉,看著一旁的人,這傢伙從拉麵店出來後就滿臉異常明亮的燦笑。
  「沒有啊。只是覺得偶爾這樣也不錯,下次也一起出來吧。」偷偷將約會兩個字吞回去。

  「再說啦。」她隨意揮揮手。












                         

          

                             

  
                                FIN.








上一篇火影不算微小說的話是一年多前(爆)
其實佐櫻鳴櫻都很有愛啊只是火影連載也一年多沒追了,所以時間劇情沒有接上連載這方面請多多包涵(笑)

一直覺得鳴櫻很適合短篇,這對很可愛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